(圖片來源:  https://www.tumblr.com/search/baloons%20gif  )

小時候,家裡只有老三台,跟一堆錄影帶伴著我長大,理當然,我就是看著迪士尼跟宮崎駿長大的小孩。影片看過一遍又一遍,回帶數百次,想當時回帶還需要用一臺紅色汽車造型的回帶機回帶,我嘴裡邊吃著早餐,妹妹坐在電視前,等著我回好帶準備撥放,享受我們兩個快樂的晨間時光。

 

因此,對於迪士尼我完全是無法自拔的深深著迷,立志要到全世界的迪士尼登陸插旗。今年,上海的迪士尼盛大開幕,原本沒想要去人擠人,但因為八月臨時起意去上海走走,心想既然都要去了那就去碰碰運氣。(六月開幕時,新聞報導人潮爆炸誇張,連票都預賣到明年六月了,在上海的朋友也建議明年之後再去遊玩品質會比較好,因此抱著不強求心態)

 

出發前幾周,W在常用的訂票網*1看到上海迪士尼的票劵販售,討論一番後便訂票了。(原本聽聞票劵超賣,無法買票,想說到樂園門口碰運氣買票,沒想到在訂票網上有販售,但山寨的新聞層出不窮,搜尋的資訊也少之有少,所以有點驚驚><) W卻不疑有他的直接訂購了,fine

 

當天,我們從地鐵大世界站出發,我只記得我坐了好久的車,越接近迪士尼時,開始有人會在地鐵裡販售雨衣之類的小東西,雖然車廂裡的跑馬寫著禁止在車廂內販售、乞討…balabala的。到站後,不可愛的迪士尼車站只有上海才有喔!

 

可能我們日子挑的好,其實人潮沒想像的多,當然遊樂設施還是要排一兩個小時不意外,部分餐廳很中國味,牆壁也有其他國家迪士尼看不到的12生肖裝飾,很常看到媽媽當街超大聲訓斥小孩的畫面,花車遊行隊伍一樣可愛,瘋狂尖叫對角色揮手是基本常識,為了等晚上的煙火,我看了兩場一模一樣的遊行,沒堵到花木蘭覺得可惜,環境沒想像中的髒亂,迪士尼周邊商品差強人意(之前在香港時就發現了嚴重落差),入手一個充滿中國味的格格米妮髮圈,原來baymax在大陸名叫大白,hiroshi與大白的帶動跳加了好多成語在裡面(大陸小孩素質好好),泰山的舞台劇我看到了一堆裝猩猩的狒狒,泰山很NG(還我藍正龍臉金城武的聲音),W真心只想玩Tron*2,還意猶未盡玩了兩次,最後的煙火燈光秀一樣感人浪漫,而最終散場是你無法想像的人潮。

 

去了不同國家的迪士尼後,真心推薦首選日本迪士尼,距離台灣近,周邊商品可愛好買,其次建議的是美國的迪士尼喔! 100%正版;至於香港與大陸,可以到各個迪士尼踩完點後,再考慮看要不要過去喔~~~

 

迪士尼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<3

 


(圖片來源:  http://imgfave.com/view/1618022  )

 

 

*1 訂票網 KKday ( https://www.kkday.com/en/home) 方便好用,去泰國看泰拳也是這邊訂票der

*2 Tron 遊樂設施 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h49uMroXcg ) 上海迪士尼only

*不放圖的遊記,一來喜歡乾淨的閱讀版面,二來迪士尼的圖google就一堆瞜,何況上海的真的沒這麼可愛。揪咪

arrow
arrow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