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非常喜歡過節,覺得期待節日來臨是一件讓人充滿喜悅的事情,很開心有這麼一天不像是機器人般的日常,上班、下班、睡覺、上班、下班、睡覺,多了點不同節日的氛圍,讓人的心情與心跳都有了不一樣的變化。真心感謝發明了這些節日的人。

 

就在一次節日尾聲,我已準備開心的入睡,此時w瀟灑的對我說,去房間尋找你的禮物吧!!! 因此我在那天,得到了我朝思暮想好久但遲遲下不了手的佐藤象。

 

佐藤象,一隻橘色小象,佇立在各大藥局的門口兩側,總是用非常有元氣的大眼睛跟你打招呼,是日本佐藤製藥的吉祥物。據說,佐藤象是1959年,藥廠為了慶祝日本明仁太子大婚,因而誕生,象徵著長壽健康。仔細端詳,第一代的佐藤象有著細長的鼻子、明顯的身體曲線與頭型輪廓,之於我而言稱不上可愛,就是隻帶了點舊舊年代感的吉祥物。經過歷時多年的演變,佐藤象的變化越來越趨於有點等寬長的概念,輪廓的強調也不再明顯 ,難道公仔身長也有隱藏的迷人公式!?像是三個蘋果高的凱蒂或者像身高體重都129.3的哆啦a!? 想不明白,但不諱言的是,佐藤象真的是越變越可愛。(放上佐藤象演變圖)

 

1959

1961

1965

1968

1982

1993

1993年代的版本,就是目前大家較為常見的樣貌。想起第一次見到佐藤象,好像是在日本機場的藥妝店門口,可愛的模樣,讓我一見傾心,二話不說馬上蹲在一旁與他合照。此後,在臺灣藥局看到他時,都會多看個幾眼,直到這幾年才燃起特別想收藏他的慾望。因此觀察了一下目前佐藤象在台灣市場的行情,這裡不講特別款式,僅以一般市面上最普遍的款式而言,現階段最大的規格約是店頭展示的大小,目前價格落在3~5萬不等,接著是約30公分的款式,有單賣也有與佐藤象妹妹一起整組賣,大多為三千元以上起跳,再來就是更小的系列,材質更多元,價格基本上就會再往下一點。*1

 

也因為他的價格,讓我觀望了好一陣子,直到那次節日的時候,佐藤象變成了我的驚喜。送禮好像成了過節的不成文規定。單身也好、有伴侶也好,在特別的日子裡,找件特別的禮物送給自己或送給自己心愛的人,滿滿的幸福感總是油然而生。但是,禮物挑選這件事,根本是一則超級難解的化學應用題。(whatever,就是超級困難的意思) 一般而言,手錶、皮夾、衣服、香水、墨鏡、包包、保養品google過後你會得到的基本答案,沒有不好,但等到你送完一輪後,江郎才盡,又會落入送禮恐慌。

 

也許可以想想什麼是對方朝思暮想的東西呢?或者花時間親自做一個什麼東西給他 (w曾送過用樂高組成的中型犬小花狗,我個人也非常喜歡。因此現在那隻樂高狗就坐落在我們家的玄關上)。好吧講個噁心芭拉的官腔話,雖然禮物挑選是個終身學習題,但送禮最重要的是心意,只要你用心的準備,我想對方一定能夠感受到你在準備這份禮物的喜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1 文中價格與尺寸是我先前想入手收藏時的不負責任觀察筆記,僅供大家參考參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資料來源:

圖片1 http://www.zhangxingkui.cn/tupian/48181/

圖片2-7 http://www.kaba-do.com/kabado/sato/sato.htm

arrow
arrow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