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圖片來源:http://fashion-forum.org/fashion-designers/coco-chanel.html 

 

「我沒有時間討厭你。」- 可可香奈兒

 

書商選擇了這句話當這本書的標題,十分精準的詮釋出可可香奈兒那不可一世的傲慢性格。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,身為女人的可可竟能如此的愛好自由、桀驁不馴、喜惡分明,我想就算是受過很多教育、吸收多元文化的我們(當代女孩),真的能做到如此灑脫嗎?

書中,我看見可可時空背景下的法國。女子穿戴著繁瑣的花邊、繁複的色彩服裝,當定制衣服時,選布料花色也仰賴著丈夫意見⋯等等,這一切的一切,可可漸漸的化繁為簡,無論在服裝的剪裁或是布料顏色的挑選上,可可一改常態的走出自己的路,這一步,也撼動了整個巴黎的時尚圈。

可可在每個章節中,幾乎都會介紹一位朋友,訴說著這些朋友們與她的互動。其中,米希亞和畢卡索,尤其另我印象深刻。米希亞,典型的女性友人,繞著你手牽手背著你說三道四,在幾個章節裡,都會看到米希亞的身影,可見米希亞對於可可,有種又愛又恨的感覺,讓我反思,女生朋友裡,好像真的就有這麼一兩位這種朋友⋯另外,也許是我見識短淺,聞名遐邇的畢卡索,原來跟可可這麼近,雖說書中互動描述,不像其他友人親暱,但從另一個名人口中的畢卡索,有著特別的親切感,好像不在那般的遙不可及⋯⋯

坦白說,小資的我,不是香奈兒品牌的消費者。但可可香奈兒的時尚哲學就好比賈伯斯的蘋果,她的品牌代表了她自己,就算直到2016的現在,香奈兒品牌仍是永垂不朽,更是大家趨之若鶩前往購買的經典名牌。

以前上歷史課時,老師劈頭就問台下的我們,是時代造英雄?還是英雄造時代呢?當時的我把這個問題歸類到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無解迴圈裡,但事隔多年後,我認為,應該是時代造英雄,因為從可可一生看來,她的創新也迎合了新時代的開始,如此的相輔相成,才能締造出現在時尚圈獨霸一方的香。奈。兒

 

《Book shuffle》書籍大洗牌

我想發起一個換書活動,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,可以與眾多網友交換書籍閱讀,達到二手書交流的目的。如果對本篇分享的書籍有興趣的網友,歡迎留言告知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