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圖片來源: http://ppt.cc/CCMv7

 

愛情的模樣,沒有固定型式。有人說愛是一種激情、有人說愛是一種責任、有人說愛其實就是更多更多的友情……而我覺得的愛,就是我能從中獲得到無比的快樂。

 

相較於同年齡的女孩,我的某些行為像是個孩子,總是滿滿的淘氣,但這些行為,只有在親密的人面前出現。看到電影中男女主角的互動,放空拍拖、失序的激情互動、幼稚的在餐館互吐茶水等等的行為,令我不禁會心一笑,總覺得就好像是我的愛情模樣,總是充滿著很多快樂,即便男女主角還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,這都沒關係,相處愉快就行了。

 

片中,男女主角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各自經營著屬於自己的人生,但在幾次的交會點時,總是這麼快樂、這麼契合(當然也是有意見不合的時候),觀看得當下我思考著,相處得這麼愉快,但總是沒在一起?是因為沒有緣分?(中國文化的抽象概念)又或者是為了什麼呢? 這個問題,我過了很久才有了屬於我自己的解答,人與人的相處,不一定要急於賦與一個什麼關係的名詞,因為有了這層關係有可能更好也有可能更壞,沒一個準則,這就是人生與數學不一樣的地方,沒有通則,只能以不變應萬變。你需要的是盡情享受當下的感覺就可以了。

 

越長越大,執著的事情也有了變化,高中大學的戀愛總是目標導向的往前衝,認真的對待我所謂的對的人。但人來來去去後,才發現,對的人是什麼?你愛的?愛你的?可以結婚的?可以負責你人生的人?就只有這麼一位對的人?當然每個人的定義一定大不相同,我身邊朋友關於對的人的解釋,總是意見分歧,無可厚非。但總是要找出自己的定義,才能更有原則的處理關於對的人,關於愛這件事。對與我而已,對的人其實就是可以跟你一起玩,而且是玩得很開心的那種。也許不一定陪你走到最後,但一定在你生命中留下一段非常開心的時刻,重點是沒有唯一這件事,哈哈。

 

談了幾次戀愛後,對於愛情抱持的更加隨性的態度,一心想著,只要相處的時候過得開心愉快,好好享受當下的感覺,不就好了! Just feel it~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